[TOP]

默觀的新苗

此書被瀏覽0次

1人閱讀過此書

副標題 : New seeds of contemplation

作者 : Thomas Merton 梅頓,羅燕明

分類 : E02 靈修輔讀 / 靈修著作

關鍵字 :

也不知道為什麼越來越對默觀有興趣。或許我一直對能夠在靜默地認識神很有興趣,或許我一直有一種幻想,想永遠藏身在祂懷裡,沒有任何人找到我。

閱讀這書,真的有很多?發。一方面開始分辨出默想和默觀的分別,另一方面默觀的內容真的很深的。神也在閱讀的過程和我對話,讓我反省,整理這個生命。

默觀不是一種自我催眠,不能靠集中注意自己內在的靈性便產生。它是神的恩賜;神因著自己的仁慈,照亮我們的思想與心靈,喚醒我們內在的意識。

作者指出,實在是神的愛用陽光來?暖我,也是神利用饑餓和禁食來餵養我。如果我在所有事上的考慮只不過是工作替我的意志贏取回來的東西,只會是虛空而不是快樂,因我的食糧是祂的旨意,並接愛祂所賜的一切,接受祂的喜樂進入我心靈。不是因為我的現況如,郤是因為神是神。把工作的目的和自己與神的旨意聯合,這樣我就成為祂的器皿。

作者提出,每一個生命有本來的價值,牠們只要做本份便行。作者指要在發現神的過程中發現我自己,做回自己,與神同工(因我們蒙召分擔神的工作),創造自己的生命,自己的身份,自己的命運。不過這個對我而言真的很難。我也不知如何入手。 我一直不太曉得,也許是我不敢觸碰到這個,如作者說,我們把弄面具來逃避這責任。

成聖的恩賜教導他們以慈憐、恩惠、?恕去將別人的善揭示出來。我是一個很容易論斷別人的人,在這方面也要努力。

最人的自由是在謙卑裡。只要你務要保衛那你認為是重要的假想的自我(imaginary self),你便會失去心中的平安。只要你將那影子與別人的影子作比較,你便會立刻失去一切喜樂,因為你已經開始換取虛幻,而不存在的東西是不能帶來喜樂的。不接受、不愛、不實行神的旨意,就是拒絕接受自己完全的存在。倘若我從來沒有成為我應該達成的我,永遠都停留在不是自己的景況之中,我就會永恒地自相矛盾,同時既是甚麼,郤又甚麼都不是……真的很有震動的反省。

讀這本書,真的帶給我內心很多反省。這些日子,時間多了,我一個人獨處的時間也多了。我的思想圍繞在如何處真正的謙卑,找尋真正自己價值,不要只在閱讀,也要在過程中有屬靈導師的帶領。不過,我的屬靈導師會是誰? 我不知道我會否找到。
0則評論
 
 

默觀的新苗

ACNO 0001255
索書號 E02 MER
複本總數 1
館藏位置 圖書館館藏
借閱分類 Book
ISBN 9789624572254
出版商 基道
出版年份 2002
版本
警告 No Alert Message
小說 N
語言 中文
科目 E02 靈修輔讀 / 靈修著作
購買日期
價格
面(頁)數
插圖及稽核細節
未選擇任何檔案 選擇檔案
支援上載大小: 10mb | 檔案類型
標題:  Youtube: 

最新書評

更多

閱讀進度

已加入書櫃的書,可在此處記錄你的閱讀進度啊!

己看完此書了嗎?快快寫下你的感想及評分吧!

本書籍資訊

ACNO 0001255
索書號 E02 MER
館藏位置 圖書館館藏
借閱分類 Book
ISBN 9789624572254
出版商 基道
出版年份 2002
版本

關鍵字 (0)

作者 Thomas Merton 梅頓 相關作品

    複本